html模版熱播劇《我的前半生》制片人原來是位杭州美女
黑直長發,長相甜美,說話溫婉,曾經在《非誠勿擾》的舞臺上,她也是以知性著稱的點評嘉賓。怎麼看,新麗傳媒副總裁黃瀾都像一個柔弱的江南小女人。沒想到,在柔弱外表下,黃瀾卻自詡為“強攻型”選手——正如她在熱播劇《我的前半生》中扮演接替唐晶工作的米蘭達一樣,說話輕輕,卻柔中帶剛,連見多識廣的賀涵都說:“她不是一個容易對付的女人。”

而這個“不容易對付”的厲害女人,其實是杭州人。她的爸爸,正是浙江省著名作傢、詩人,省作協原主席黃亞洲。昨日,在杭州海華度假酒店舉辦的“文學創作影視改編高級研修班”迎來最後一課,“總教頭”夏烈想來想去,覺得有必要請出這位業內資深美女制片人給大傢講講課。畢竟,從《辣媽正傳》《虎媽貓爸》到《小丈夫》《大丈夫》,再到現在引發熱議的《我的前半生》以及即將播出的《如懿傳》,由黃瀾擔任制片人的電視劇始終沒有失手過。

當年是深受港臺文化影台中收購餐飲設備響的學霸

做制片人隻是想做拿得出手的電視劇

黃瀾個子很高,當年還是學軍中學女排隊的一員。這次回杭,她還約瞭當年隊友一聚。她是跟著奶奶長大的,從小就喜歡看電視劇。“從翁美玲的《射雕英雄傳》到劉青雲鄭少秋的《大時代》,我們這一代應該是深受港臺文化影響的一代。我還喜歡看日劇的《排球女將》和《東京愛情故事》,韓劇的《天橋風雲》……看瞭這麼多電視劇有一點好處,就是逐漸建立瞭我的審美。”

然而身為作傢的父親,卻沒有鼓勵她從文,反倒對她的商業未來有一種很強的幻想。“那個時候稿費也太低瞭,而且寫作也不是一個全民熱衷的事情。”於是,在父親眼中“長得還可以,也比較會講話”的黃瀾,從小被制定的路線是去一傢外資企業上班。身為學霸的她當年本科讀的是俄語,後來又修瞭經濟學。“畢業之後找工作也蠻迷茫的,不知道做什麼,我也咨詢過應聘過工作,所以我為什麼把《我的前半生》搞成咨詢行業,也是覺得它很高大上,很多招北大、清華的學生會主席這樣的人,這是當時我向往的生活。”

曾經,她也一度想在傢裡當全職太太,但是機緣巧合下,在父親黃亞洲的一個飯局中,她誤打誤撞地找到瞭一個去北京的工作——“當時做節目采購,買瞭很多海外劇,也做過一些投資,那個時候我大概在國際電影總公司工作瞭七年,積累瞭很多經驗。我的業績很好,我海外采購的電視劇,都選得很好,再度包裝後,能夠超10倍的價格賣掉。”

所以做完產業鏈下遊之後就會不滿足,尤其在賣片的時候,客戶覺得你片子不怎麼樣你就恨死瞭。為什麼不能好好拍一下呢?編劇怎麼能把劇情寫得這麼難看還要逼著我們去賣?於是黃瀾決定做上遊,從影視劇生產開始做起。2011年她加盟新麗傳媒。“我很喜歡當代題材,我覺得電視劇應該拍出一些大傢現在遇到的困惑來。”黃瀾說,她送小孩上興趣班,就會蹲在門口聽其他媽媽怎麼罵老公、罵婆婆。現在朋友圈,各種微博,看看大傢說點什麼,熱搜什麼。你隻要是一個社會中的人,就能感受到社會的熱點,這也是她擔任制片人成功的一點。

原著粉撕我們拍的姿態不好看?

他們來撕的姿態也不好看

不過《我的前半生》大概是黃瀾擔任制片人以來,引發關註度最高的一部作品。“我身邊不僅女性朋友在看,連男性朋友也在看。尤其是全職太太的男性朋友跟我抱怨,這部劇引發瞭太太團巨大的焦慮感。”黃瀾笑著爆料說,據說現在全職太太不僅擔心丈夫身邊那些年輕貌美的女同事,還把盯梢目標擴大到瞭像凌玲那樣有點年紀的中年女人身上。

當然伴隨著高收視率同時帶來的,還有巨大的爭議。其中扮演第三者的女演員吳越,被觀眾罵得半死,最後隻能關閉微博評論。還有亦舒的原著粉們,覺得改編的《我的前半生》沒有領悟師太筆下“亦舒女郎”的精髓。

“我這幾天接受采訪的時候,原著黨都在罵我,說為什麼我們把子君搞得那麼難看呢?”黃瀾說,她特別理解這種偏差——“亦舒的作品主角都是受西方教育的,原著當中,講瞭一個非常天真、不安世事的女人遭遇到現實人性殘酷之後的破碎,這種很有文青的色彩,所以小說最後子君也是文藝地做瞭藝術傢。”但是回到現實,中國女性當中這種姿態好看的並不太多,尤其是結婚那麼多年,有小孩以後。“我覺得中國主婦焦慮感遠遠大於亦舒小說中描述子君的,這才是真實的生活,我們並不是想仿照一個香港的太太。”

於是,面對原著黨排山倒海的批評,黃瀾依然覺得當代電視劇需要這樣的改編。“你如果喜歡那個小說、那個1982年香港的狀態,那你看小說好瞭。原著粉是嫌我們姿態不好看,但是原著粉來撕我們我覺台中餐飲設備回收得姿態也不好看。所以大傢要姿態好看的話,彼此各喜歡各的就好瞭。我覺得亦舒的姿態就很好看,人傢把小說賣給我們也沒有任何要求,她的姿態這麼好看,原著粉們為什麼不能學習她一下呢?”

中國男性缺乏賀涵這樣的類型

更多出產陳二手設備買賣俊生和白光

《我的前半生》之所以能夠引發熱議,想來是觸發到瞭當代社會上中國式夫妻脆弱關系的敏感神經。黃瀾說,當播到陳俊生要為瞭凌玲不顧一切地離婚時,觀眾一邊倒地罵他是渣男。幸虧失婚婦女子君幸運地碰上更多金更有才華的賀涵,才度過種種危機。

事實上,在原著中,並沒有賀涵這個角色存在。連黃瀾自己也承認,現實生活中幾乎不可能遇到賀涵這樣類型的男人。“中國當下社會不盛產賀涵,更多出產的應該是陳俊生和白光。我之所以要加入賀涵,是要給中國男人樹立一個標桿。”

但陳俊生真的是渣男嗎?在黃瀾的理解中,陳俊生是一個典型的中國式好人。“白光是什麼責任都不負,而陳俊生,則是責任感過重。所以你看到劇中雷佳音扮演的陳俊生永遠都是眉頭緊皺,他不僅要負擔贍養父母的責任,還要支撐兩個傢庭,平時也沒有任何娛樂,除瞭加班,回傢也是輔導兒子功課,永遠都在壓抑自己討好別人,缺少為人的樂趣。”

正因為這樣的共鳴,所以《我的前半生》也是黃瀾擔任制片人有史以來,受到男性觀眾關註最多的作品。“其實陳俊生的煩惱也是現在很多中國男性的困境。他們是傳統式的中國男人,就是喜歡傳統的婚姻,這個老婆不行換一個,還是過著原來男主外、女主內的日子。其實他們娶誰都一樣,永遠都會產生困惑,你看接下來陳俊生就要對凌玲有諸多不滿瞭。接下來有時間的話,我倒想做一部關於中國男性感情困惑的電視劇。”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zt163y8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